新光證券是6669緯穎高殖利率股票推薦最佳證券開戶平臺

 

8481政伸高殖利率股票推薦dcard, 2476鉅祥高殖利率股票推薦dcard, 2023FH富時不動產臺股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

子夜的眼睛,正無聊 分析白熾燈的黃色 一束垂暮的光線 打著哈欠疲憊地走向 黑暗的遠方 隔壁的,窗戶縫隙里 泄露過來一個漢子 對話春夢的囈語 虛擬的殿堂里,幽幽的 傳來兒歌的清唱,暖暖的 像嬰兒蜷縮在媽媽的 溫暖胸膛 詩在詩人的神經里飛行 詩人在詩的情懷里 沉沉地醉眠故鄉 >>>更多美文:現代散文詩

和我一起學車的小弟,每次上車都不系安全帶,每次教練提醒他,他總是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說:“沒事的,考試的時候我記得系上就行了。”看他那么固執,教練也不好再說什么。 那天去考試,他信誓旦旦說自己技術這么好,一定會通過,而且會輕松拿到一百分,可考試出來,唯他一個人眉頭緊鎖,飯也吃不下,我偷偷問他是哪里出了錯,他說兩次都是因為沒系安全帶,還沒開始就掛了。我疑惑地問他:“第一次出錯的時候,你應該知道是沒系安全帶呀,怎么就沒有吸取教訓呢?”他幽幽地回答我:“我根本就沒有意識到是安全帶沒系的問題。有些壞習慣,一養成就改不掉了,在起初,我應該聽從教練的話,把好習慣的“方向盤”。” 想起多年前,我和幾個女同事合租,其中一個人特別不愛收拾,她的桌子上常常堆滿了各種各樣的東西,方便面、襪子,化妝品,全混在一起,我們勸她改正,她卻笑嘻嘻地回答:“沒事,等我將來有了自己的房子,我一定會收拾得跟賓館一樣整潔。”后來,她結了婚,擁有了自己的房子,有一次碰巧經過她家,我上去看看,結果讓我大吃一驚,那場面真是太熟悉了,沙發上、椅子上衣物堆得像小山一樣,茶幾上也是擺得滿滿的,書、紙巾,吃剩的果核,一小半袋的瓜子,喝完的啤酒瓶,飲料瓶,我看不過去幫她收拾,她不好意思地沖我笑了笑:“沒辦法,養成習慣了,這個不愛收拾的壞毛病,估計這輩子,都無法改變過來了。要是那時候聽你們的改過來,該多好。” 是的,有些壞習慣,過著過著就成習慣了,是很難改掉的。只有在平時,在壞習慣剛剛萌芽的時候,將它及時扼殺在搖籃里。 我有一個女同學,她原先做事拖拉,交待給她的事情,她必定要拖到萬不得已的時候才去處理,因為拖延,各方面都很被動。我們提醒她,她也意識到這個壞習慣確實不好,馬上就積極改正,每一天都給自己定了計劃,一項一項事情必須完成才能去睡,這樣堅持了一陣子,她的拖延癥就改掉了,變成了一個雷厲風行的人。這個好習慣讓她在新公司順風順水,通過不懈努力,兩年之內她做到公司副總經理,成為公司獨擋一面的高級管理人才。有人問她成功的原因是什么,她說,她唯一想感謝的,就是當年自己改掉了那個拖延的壞習慣,養成了今日事今日畢的好習慣。 喬布斯說:在你生命的最初30年中,你養成習慣;在你生命的最后30年中,你習慣決定了你。壞的習慣和好的習慣都會影響你的生活,好習慣成就美好人生,壞習慣會毀壞原本可以美好的人生。我們需要把好習慣的“方向盤”,讓習慣向好的方向發展。當你發現了自己的壞習慣時,一切改變都還來得及,用筆記下來,列一個改變壞習慣的計劃書,從現在開始,一點一點地改掉它,我相信,未來的某一天,你一定會很慶幸自己當時的決定,一定會感謝自己改掉這個壞習慣的勇氣與堅持,改掉壞習慣,養成好習慣的你,一定會遇見一個更加美好的自己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日志

“時光一逝永不回,往事只能回味,憶童年時竹馬青梅,兩小無猜日夜相隨,春風又吹紅了花蕊。”爺爺又在哼這首《往事只能回味》的老歌了。五音不全、癡癡呆呆的爺爺,竟然把這首歌唱得百轉千回,滄桑渾厚的聲音里夾雜著一些誰也聽不懂的像密碼一樣的字符。 爺爺打過仗,子彈從城外高地呼嘯而來,穿透爺爺左邊肩胛骨的縫隙,“叭”的鉆進爺爺身后的古寺墻上。爺爺時常跟我說,那是跟小鬼子的一場惡戰,連隊的兄弟大多為國捐軀。爺爺肩頭那個彈孔,每到陰雨天就隱隱作痛,折磨爺爺一生。可爺爺一點也不在意,仿佛那是一枚驕傲的勛章。 爺爺告老后不顧病痛,把房前屋后,甚至奶奶墳前都栽滿了桃樹。我考上臺大那年春天,爺爺種的桃樹已經長得枝繁葉茂,桃花開得嬌艷欲滴。風起的時候,片片淺粉的花瓣隨風飄逸。爺爺佇立在桃林里,沐浴著粉紅色的花雨,目光穿過灼灼桃花,望向遙遠的遠方。我們都知道,此時此刻,爺爺正在思念一個叫萱洲的地方。 爺爺經常把那個叫萱洲的地方掛在嘴邊。說那里有劉錦公祠,有鋪著青石板路的河街,說那里遍野都是油菜花,說那里的艾葉粑粑很香很甜。一樁樁,一件件,只要是他記得的,能想起的,他都不遺余力地講給我聽。漸漸地,年少的我知道了那個叫萱洲的地方,知道了爺爺的萱洲往事。 爺爺的家在湘江河畔的一座古鎮里。古鎮究竟存在了多少個年頭,沒有人知道。爺爺的爺爺,爺爺的爺爺,躲避戰亂,溯江而來,在這一汪寧靜的河灣停泊下來,繁衍生息。那可真是一方富澤的寶地,面朝湘江,背依衡山,肥田沃土,春天桃李爭艷,油菜飄香,夏秋稻香蛙鳴,魚躍人歡。年復一年,日復一日,鎮上有了南雜鋪、裁縫店、榨油坊——再后來,岣嶁峰的南竹、南岳山的木材,界牌的瓷泥,都集中到小鎮,又從小鎮的河埠頭裝船出航,順風北上,經長沙,過武漢,再轉陸運,通達全國。 那是古鎮最好的時光,商賈云集,書聲瑯瑯。古鎮的對河有座小洲,洲上長滿萱草,每到夏日,繁花似錦。遷來小鎮的祖輩是書香門弟,借景取名,小鎮就有了散發著墨香詩韻的雅號——萱洲。 爺爺的父親是一介書生,生得俊秀,深得衡山富商恒旺紙棧老板的青睞,將掌上明珠許配與他。夫妻郎才女貌,琴瑟和諧,生五男二女,個個才貌俱佳,能唱會寫。閑暇時分,曾祖父領著爺爺兄妹唱京戲,耍皮影,一大家子其樂融融。兄妹年歲漸長,爺爺的大哥從西南聯大畢業,信仰共產主義,一顆紅心向太陽。作為二哥的爺爺走的是“三民主義”路線。抗戰時期,兄弟并肩作戰,一時傳為佳話。再后來,兄弟倆各在各的陣線,各走各的路,一別三年。 那個春寒料峭的傍晚,爺爺從很遠很遠的地方潛回萱洲。這次回來,他要帶著全家遠走高飛,去到海那邊的臺灣。大爺爺斷然拒絕,年邁的曾祖父母也以故土難離而不愿跟隨。叔公和姑奶奶們,也都站在大爺爺一邊,力勸爺爺不要走。帶不走家人的爺爺,也沒能帶走住在對河青梅竹馬、兩小無猜的未婚妻。從此,骨肉分離,勞燕分飛,生死兩茫茫。 幾十年后,爺爺輾轉收到一封家書,才知未婚妻遠嫁他鄉,大哥英年早逝,雙親也已相繼離世。爺爺捧著那封家書,讀了又讀。渾濁的老淚順著臉頰落在信箋上。爺爺說,他要回去,回到萱洲去—— 可爺爺終究沒能回到萱洲。在他去世的前幾年,他得了老年癡呆癥。他不認識自己的兒女了,一看見我,就拉著我的手直嚷嚷,桃花,桃花,咱回家吧,回萱洲去。我帶你回去,見見我的爹娘。桃花是我奶奶的名字,而奶奶早已長眠在那片桃林下。 我飄洋過海來到了萱洲。現在,我站在劉錦公祠的大門前,眼睛貪婪地望著湘江,河水緩緩流淌,河對岸的小洲,青碧如玉,繁花似錦。我手持那疊發黃的信箋,找尋一對年過七旬的堂叔伯。 踩著一級級青石板,穿過幽暗的舊巷,我找到了他們。堂伯戴著老花鏡,正在一張張地整理著老照片,老宅子的舊墻上,爺爺七兄妹英姿勃發,他們穿越時光,平靜淡然地望著我,仿佛一切都沒有發生——沒有戰爭,沒有分離,他們以最親昵的姿勢,緊緊依偎在一起。 老街的另一頭,有座新宅,宅門前的月季開得嬌艷。屋里擠擠挨挨,一群如花女子正好奇地圍著堂叔,看他十指扣動,將貴妃醉酒舞得栩栩如生——哦,這就是爺爺嘴里念叨的影子戲吧? 時光流轉,幾起幾落,如今古鎮游人如織,兩位堂伯堂叔守著湘江,守著老街,守著書香,守著歲月,訴說著那怎么說也說不完的往事。 堂伯堂叔帶著我祭祖、掃墓。曾祖父母的墳墓就在石塘。那里油菜花層層疊疊,滿山滿坡,桃李爭奇斗艷——睡在花海里的曾祖父母一定不會寂寞吧!天堂里的爺爺和大爺爺,已早該握手言歡了吧! “恰飯羅!”“買艾葉粑恰嘛!”沿河的青石路上,有人在喚兒吃飯,也有人在吆喝買賣。那音節,那腔調,多么熟悉!那不正是爺爺歌聲里夾雜著的字符嗎?我終于破譯了那些難懂的密碼——它的名字叫鄉音! 暮春時節,我飛回了臺灣。我知道,我還會回萱洲。那里四季飄香,那里河水悠悠。那里是我的根,我的家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日志

OPEN445RE115EF5EE

 


6605帝寶2023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1234黑松2023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2023富邦未來車存股名單

 

arrow
arrow

    g66j7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